lovely。




       仅凭视力是无法在这一片黑暗中辨别出什么来的,无论多少次挣扎身体只会被坚固的铁笼阻挡。耳畔响起水流飞溅声只会愈发使人头晕目眩,强压带来的只有疼痛无力、恶心。久违而又熟悉的光芒逐渐逼近,映照出修长鱼尾在海底游动。

      “Triton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以为我找到了方法,我以为我看到了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声音却完全无法从口腔中发出,更别提传入对方耳中。灯被挂于笼杆上,终于看清对方的面容,将自己囚禁于此的罪魁祸首。碧蓝的短发,浅色的眼瞳。皮肤表面附着着鳞片和鳍。你永远不会消失,而我必须留下。鱼类兴奋的叫声和舞蹈并不能使人快活,只会对眼前处境更加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活着离开这,即使耗上整夜乃至百年之力。

       我急需藏身之地,可眼下我却寻不到一处。尽管目不可视也依然清楚知道这里是六千米以下的深海,幸存也是倚靠牢笼。想感到自己还活着,想置身事外,这样我就能战胜我的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人鱼停止了舞蹈,困惑的看向我的双眼。我避开了视线,抱住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和胞弟一同在海滩戏水时不巧踩动了松散的石块,于是便一头栽下去失去了意识。再度醒来时已经深陷于此,身边是人鱼……拥着我。每过段时间就会到来,如此。我宁可在大海中丧命,宁可他将我撕碎,削皮除骨。也不愿成为深海的囚徒。

       笼子开始摇晃,然后缓慢上升。我惊恐海水顶托,而运动逐渐变得平稳。笼杆上的蓝灯轻轻摇晃,鱼早已不见了踪影。在压力逐渐减弱的同时,深不见底的海底逐渐被光芒撕裂。不同于淡蓝的冷光,是温暖的阳光。我逐渐恢复了行动能力,起身站在笼中,双手抓紧笼杆。直至逐渐浮上海面。我几乎要叫出来,喉咙却发不出声音,才想起来这些天从未饮水进食。

       “欢迎回家,Eldoris。”

       人鱼纵身一跃,鳞片映照着光芒,没入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大海重归于平静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混沌浪漫 | Powered by LOFTER